言青Nox

谎言也是爱

【马丁鹅】巨人

*主马丁鹅,有一丢丢谜鹅

*非常意识流,作者精神状态堪忧疑似出自阿卡姆

*我也不知道这种摸鱼小短文为什么要写预警总之就是写一下


————

  

你是巨人。


你说起话来像铜锣,走起路来像地震。你站起身来像松柏,席地而坐像冰山。


你的心脏是太阳,你的双眼是朝霞,你的泪珠是繁星,你的唇齿是江河,你的怀抱是藤林,你的臂膀是流云,你的肩头是海湾。


所以你美丽强大,所以你包容一切,所以你闪闪发光,所以你无所不能,所以你永远正确。


所以我讨厌你。所以我喜欢你。


黑夜冷酷又可怕,寒风和沙砾会像噩梦一样缠绕着我,你的手心里一定宽厚温暖又安全吧?于是我止不住地想你。


我没能在地平线上看见你的容颜,没能在巨浪里瞥见你的倒影。你去了我找不到的地方。


你说,你的呼吸会让我摔倒,你的泪水会将我溺毙,你的尖牙会把我咬断,你的利爪会把我撕碎。所以你必须离开我。


你说你会让我受伤,可最终却是你的放手让我痛苦不已。


你知道吗?我在无数个孤独寂寞的夜晚都是肖想着你的容颜入睡。你知道吗?在无数个欲火焚身的日子都是回忆着你的温度沉眠。


你是米开朗基罗穷尽一生也无法雕刻的完美作品,你是达芬奇呕尽心血也描摹不出的蒙娜丽莎,你是但丁点灯熬油也难以叙述的辉煌神曲……而我只是一个永远也跟不上你脚步的小矮人,一只被遗弃的黑猫,一只遍体鳞伤的虫子。


我知道你不那么需要我,可我一直愿为你赴汤蹈火。


是你找到了我,你拯救了我,你创造了我,你成就了我。你用肋骨保护我,你用胸腔温暖我,你用臂弯照顾我。


你用温柔和勇气为我锻造钢铁的身躯,你用智慧和爱意为我锤炼不灭的心灵。你是我的一切。


所以我离不开你。而你呢?你是巨人,有我没我照样都能活得好好的。你的身边总是伴着与你相同的人,他也如你一般顶天立地,聪明伶俐。他是你的左右手,是你的幸运星,是你不可或缺的伙伴,是你命中注定的爱人。在我日复一日地祈祷着能回到你身边的时候,他正躺在你的枕边享受着你的种种风情。


我该如何放弃一切奔向你呢?如何冒着被碾死的风险去接近你?如何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你?你一定会拒绝我的。


可你告诉我,不是的。你在黑夜完全吞噬我之前回来了,踩着汹涌骇人的漩涡,顶着震耳欲聋的雷鸣,把我捧在手心里,流着泪。


你说我又小又脆弱,还总受欺负。看不见我的时候,脑海里都是我的模样。你想保护我,你也因思念而饱受折磨。


脚下是滚落的巨石和翻腾的海浪,你倾诉爱意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。你说得对,你的呼吸让我倾倒,你的泪水将我淹没,你的尖牙把我咬疼,你的利爪把我撕出道道血痕。


我知道你厚厚的心墙后躲藏着一只玻璃做的精灵。你舔干我身上流淌的的血污和眼泪,向我说着对不起。你的涎液是琼浆玉露,你的嘴唇是灵丹妙药,治愈了我。那些为你而流的鲜血得以干涸,那些因你而起的伤口得以结痂。


你的一举一动都让我的身体里荡漾起陌生的潮水,接连不断的浪花几乎要把我的灵魂都从肉体中冲飞出去。在来之不易能与你耳颈厮磨的夜里,我贴在你坚实的臂膀上,探寻自己。


你的鼻息在耳边呼啸,将我变成了一片在汪洋上打转的树叶。我渺无目的地飞翔,飘过大海与天空相接的尽头,那是你紧闭的唇线。


我张开双臂,抬头去拥抱你怀中那轮火红的太阳。我从不敢直视太阳,他总会让我觉得自己罪孽深重,卑劣弱小。暖洋洋的光芒倾洒在我身上,时常刺伤我,让我的脊背如火烧般的疼痛。


可今天不一样。你赠予我的勇气让我敢与它周旋,你赐给我的智慧让我能与它共舞。它最终折断你的肋骨,冲破你的胸腔,挣开你的臂弯,带着难以承受的热量融进了我的身体。


这种感觉既陌生又热烈,让人心慌意乱又心潮澎湃。相交的地方被融化,一股热流顺着我的脊背往上窜,又沿着身体滴落下来,跃进你的体内。


藤蔓缠上我的四肢,让我无处遁形;朝霞燃尽我的黑夜,让我倍感温暖;江河裹挟我的脾脏,让我飘飘欲仙;繁星点亮我的视野,让我豁然开朗;流云遮盖我的疮疤,让我如获新生;海湾容纳我的疲态,让我安然入睡。


你气喘吁吁地睁开双眼,天亮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